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大使举行线上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2020-10-02 03:00

     9月29日,中国驻牙买加大使、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以下简称海管局)代表田琦举行线上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牙买加外交外贸部长约翰逊-史密斯、海管局秘书长洛奇、牙买加-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卡森斯等出席。

  田琦大使表示,2020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伟大的抗疫精神正激励着中国人民朝着实现彻底消除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新的步伐。中国政府和人民感谢各国政府和人民及国际组织在中国疫情形势最艰难时候的帮助和支持,我们珍惜这份珍贵情谊并投桃报李,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国际团结合作抗疫。习近平主席在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上倡议国际社会继续在联合国框架下加强交流合作,并宣布一系列新的重要举措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中国与牙买加关系在抗疫合作中得到进一步加强。中方将继续支持牙方抗疫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努力,与牙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约翰逊-史密斯代表牙买加政府和人民,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衷心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永享和平、发展、繁荣。约表示,牙方高度赞赏中方提出的国际团结合作抗疫主张和重要贡献,感谢中方为牙方有效控制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供宝贵帮助和支持。牙方高度重视发展牙中战略伙伴关系,愿与中方加强后疫情时代合作,推动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加强在双边、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作,助力各自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洛奇代表海管局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1周年,感谢中国长期支持海管局工作,为国际海底事务作出重要贡献,高度评价中国在海洋科学技术等领域的发展,及在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为提高其他发展中国家会员能力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海管局期待与中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实现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共同目标。

  卡森斯代表牙中友协向中国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卡表示中国历史文明源远流长,长期领先世界其他国家。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不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结束近代百年屈辱,于71年前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的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事务中的领导力与日俱增,经济、科技等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这一切堪称“中国奇迹”。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