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大使出席海管局纪念成立25周年国际研讨会

2019-11-22 13:00

 

  11月14日至16日,国际海底管理局为纪念成立25周年,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联合举办主题为“深海采矿法律、科学和经济问题”的国际研讨会。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大使出席会议。海管局秘书长迈克·洛奇、牙外交外贸部长约翰逊·史密斯、有关国家常驻海管局代表、国际知名专家约100人与会。会议回顾了过去25年来,海管局在国际海底事务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展望未来海管局在深海采矿制度、能力建设、海洋环境保护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我国知名专家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海管局原企业部临时总干事兼高级法律官员厦门大学张克宁教授等作为议题主持人或发言人出席会议。  

  国际海底管理局系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于1994年11月16日成立,总部设于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主要负责组织和控制国际海底区域内活动,特别是管理国际海底资源的组织。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