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举办“世界海洋日”招待会

2019-06-12 12:00

 

  6月7日,中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以下简称“海管局”)代表处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举办“世界海洋日”招待会。海管局秘书长洛奇、副秘书长阿森西奥-埃雷拉等高级官员,牙买加常驻海管局代表安-布朗、副代表沃克以及牙外交外贸部经济司司长罗宾逊等出席。

  

                                                    

  中国常驻海管局代表田琦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表示,当前国际海底事务正处于从勘探向开发过渡的关键时期,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管局工作,并愿与包括海管局以及牙买加政府在内的各方一道,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入推进国际海底事务领域的国际合作,共同落实“人类共同继承财产原则”,为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和增进全人类的共同利益作出更大贡献。

  

                                                    

  海管局秘书长洛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中国政府和中承包者为国际海底事务所做积极贡献,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海管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未来将深化与中方以及其他相关方的交流与合作。

                                                    

  牙买加常驻海管局代表-布朗在致辞中感谢中方以及海管局积极帮助牙等发展中国家提升深海资源勘探和开发能力,表示牙买加作为传统海洋岛国,愿更深入参与国际海底事务,为落实“人类共同继承财产原则”做出应有贡献。  

   2008年12月,第6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设立“世界海洋日”。2019年6月8日为第十一个“世界海洋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