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使馆暨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举办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10-03 04:00

  101日,中国驻牙买加大使、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牙买加外交外贸部长约翰逊-史密斯反对党领袖菲利普斯、参议长塔瓦雷斯-芬森、执政党牙买加工党主席兼交通矿业部长蒙塔古、财政部长克拉克、卫生部长塔夫顿、财政部不管部长威廉姆斯等内阁部长、前总理西嘉、外交外贸部国务部长小查尔斯、教育青年新闻部国务部长格林、文化体育部国务部长特雷朗奇、国防军参谋长米德少将、警察总监安德森少将、海关关长沃克、移民局局长温特,反对党人民民族党副主席麦克尼尔、鲍威尔及外交外贸事务发言人汉娜等影子内阁成员,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迈克·洛奇,外国驻牙使节和国际组织驻牙代表,旅牙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以及各界友人约650人出席  

 
  田琦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9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展成就,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发展前景十分光明。田琦介绍了中国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对外政策理念,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中牙是国际产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中牙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牙方继续深化两国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田琦指出,中国将继续深入参与国际海底事务,贡献中国力量和智慧,为推动落实“国际海底区域及其资源属于人类共同继承财产”原则做出积极贡献。

 
      约翰逊-史密斯代表牙买加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盛赞中国发展成就祝愿中国和中国人民永享和平、进步与繁荣,表示牙方感谢中方多年来对牙的支持与帮助,积极评价中资企业和在牙华侨华人对牙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积极贡献,强调珍视中友谊,重视中国国际影响力以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与其他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与中方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同发展。  

 
      牙买加国防军军乐团现场演奏中牙两国国歌和中国传统乐曲,负责中国在牙机构和公民安全的牙买加警务联络官集体演唱了中文歌曲,使馆馆员和中资企业员工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招待会气氛欢快热烈庄重,来宾们共祝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牙买加新闻署、《集锦报》、《观察家报》等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采访报道,牙买加电视台现场采访田琦大使,牙买加公共广播公司对招待会进行全程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