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就养护和可持续利用国家管辖范围以外的海洋生物多样性问题向第60届联大提出报告

2005-12-15 00:00

 

  2005年7月15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就养护和可持续利用国家管辖范围以外的海洋生物多样性问题向联合国大会第60届会议提出报告。该报告是根据联大第59/24号决议的有关要求专门编写的,被列为秘书长向第60届联大提出的“海洋和海洋法”年度报告(A/60/63)的增编材料1(A/60/63/Add.1)。

  该增编报告详细阐述了养护和可持续利用处于国家管辖范围之外的海洋生物多样性所涉及的科学、技术、经济、环境、社会经济和法律问题,并提供资料,说明联合国和其他有关国际组织在养护和可持续利用国家管辖范围以外区域的海洋生物多样性方面曾经和正在从事的活动。报告的结论部分列举了需要进一步加以审议和提供更加详细的背景资料的关键问题;并提出了若干可行方式和办法,以促进就国家管辖范围以外区域的海洋生物多样性的养护和可持续使用开展合作与协调。

  附:联合国秘书长关于“海洋和海洋法”年度报告的增编材料1(PDF格式中文版)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