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就第二次全球海洋评估国际研讨会向第60届联大提出报告

2005-12-15 00:00

 

  2005年6月13日至6月15日,就海洋环境包括社会经济方面的状况作出全球报告和评估的经常程序第二次国际研讨会(第二次全球海洋评估研讨会)在纽约举行,继续审议有关建立程序,包括程序的范围,以及设立工作队以进入启动阶段,即‘评估各种评估’等问题。6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向联合国大会第60届会议提出报告(A/60/91),详细说明了该研讨会的主要情况。

  “在联合国建立一个经常程序,在现有区域评估的基础上,就海洋环境,包括社会经济各方面的现状和前景作出全球报告和评估”是2002年可持续发展问题世界首脑会议在《约翰内斯堡执行计划》中提出的任务。随后,联合国大会第57/141号决议对此表示认可,并请秘书长就全球海洋评估的方式编写一份报告。

 

  附:联合国秘书长就第二次全球海洋评估国际研讨会向联合国大会第60届会议提出的报告 (PDF格式中文版)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