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向第60届联大提出“海洋和海洋法”年度综合报告

2005-12-15 00:00

 

200534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向联合国大会第60届会议提出题为“海洋和海洋法”的年度综合报告(A/60/63)。该报告介绍和分析了一年来海洋事务和海洋法领域一般性问题的最新事态和发展,涉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称《公约》)及其执行协定的现状、《公约》所设机构的运作、能力建设、国际航运、海上安保、海洋环境等诸多方面,其中特别提到了2004年底发生的印度洋海啸灾难以及于20051月正式启动的联合国海洋网协作机制。报告的结论部分提出了国际社会为实现海洋的安全保障和可持续性应采取的行动建议。

 

根据《公约》第319条的规定,该报告将提交给《公约》缔约国,供缔约国会议在题为“秘书长根据《公约》第319条就《公约》引起的与缔约国有关的一般性问题提交缔约国供其参考的报告”的议程项目下审议。今年的《公约》缔约国会议定于61624日在纽约召开。

 

 

附:联合国秘书长向联合国大会第60届会议提出的“海洋和海洋法”报告 (PDF格式中文版)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