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在国际海底管理局第25届理事会第一期会议上关于标准、准则和关键概念的发言

2019-03-27 04:00

 

  2019年2月25日       

  谢谢主席女士  

  谢谢秘书处对相关问题的介绍。中国代表团愿就标准、准则和关键概念发表如下看法:  

  一、鉴于深海开发涉及环保、技术等多个领域,中方支持制定相应的标准和准则,对开发规章的主体框架予以必要补充。  

  二、标准和准则的制定过程应公开透明,广泛听取各利益攸关方特别是承包者的意见。其制定进程应与开发规章制定相协调,两者最好同步,在必要的标准和准则出台前不应启动深海开发。  

  三、相关标准和准则应与当前深海采矿的技术水平和实践能力相适应,保持稳定,不应朝令夕改,无故加重承包者负担。  

  四、根据《公约》及1994年执行协定,相关标准和准则原则上应由理事会制定,法技委可就此向理事会提出建议。  

  五、如“良好工业做法”和“最佳实践”等关键概念最终纳入开发规章,它们应被清晰界定,以便承包者明确执行。  

  谢谢主席女士。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