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琦大使与使馆馆员参观国际海底管理局总部

2018-11-09 05:00

 

  11月8日,驻牙买加大使田琦与使馆馆员参观国际海底管理局(以下简称“海管局”)总部,观看了海管局办公场所、撒切雅·南丹图书馆以及海管局会议场所。  

  田琦大使一行受到海管局秘书长迈克·洛奇、副秘书长阿方索·阿森西奥-埃雷拉、各部门负责人以及职员们的热烈欢迎。洛奇表示,此次参观是中国使馆馆员首次集体参观海管局总部,他本人深感荣幸。中国是海管局最早的成员之一,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海管局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为国际海底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海管局期待与中方在区域环境管理计划、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  

  田琦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着眼于促进全人类共同利益。中方一贯致力于为全人类利益开展国际海底领域合作。此次参观有助于使馆馆员对海管局历史、业务以及工作进行全方位了解,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更好维护全人类共同利益。  

  国际海底管理局成立于1994年11月16日,主要职责是组织和控制国际海底区域内活动,管理国际海底区域内资源。目前有168个成员(含欧盟),是总部位于拉美加勒比地区唯一一个全球性国际组织。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